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割舍

这几天仿佛有好多话想说,
但每当打开部落想更新时都只是写了两行字,
就把这部落给关了。
不晓得是惰性战胜了一切,
还是心里的话多得不懂得该怎么写?

刚刚告诉妹妹,
我好怀念暗恋一个人的感觉,
那种你根本不晓得对方到底在想什么,
也没有人懂你心里的那一位到底是谁,
每个人都在猜测,
其实连我们本身也在猜测那个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种感觉总是苦涩中带点甜,
令人无助的感觉。
你无法像情人一样和他相处,
但你却也不愿意只像朋友般和他相处,
你无法往前走,
也无法退后,
就像在十字路口中央,
不懂该向左还是向右,
因为你很清楚的知道,
如果把那份爱说出来,
很有可能你们已无法再像以往一样,
或许你们会从好朋友演变到陌生人。。。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
我们无法要求别人也爱上我们。
有些人选择守候,
有些人却选择离开。
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你去守候,
如果他已有了另一半,
那你改清楚知道,
他不是那一位值得你守候的人。
人常说,
爱一个人,只要看见他快乐,就满足了。
说得多么简单又贴切的一句话,
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呢?

如果说我爱上了一个没有另一半但心有所属的人,
我想是错的,或许我徘徊在爱与喜欢之间。
但,很清楚的知道他不值得我守候,
因为他心里一直都住着一个人,
所以在一星期多前,我选择离开了。
才发现,爱与不爱原来都需要那么大的勇气。
当你觉得割舍爱的时候,
就像自己拿着一把刀把自己的皮一层层剥开,
心是痛的,
但却还要潇洒的说,没事。

我知道我可以好好的过,
就算心里已少了那份感觉。

曾经的他陪我走过许多喜怒哀乐,
多么还念当时我们一起所做过的一切。
两个人走街,一起选衣服,大伙儿一起喝茶,派对还有好多好多。
心痛的是,这一切已成了过去,
已无法在我人生中重演了。
忘了什么时候,我们每天都会联络,
当关系走得很近的时候,
却也在一秒钟后疏远了。
我们说过没事的,
我们还会像以往一样,
但这都只是安慰我们的话。

我们,已经变了。
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我们已经不再是好朋友了,
我们已经不能像以往一样每天联络,
惊讶的是,
我已经不再为了你的一举一动或一句话而伤心难过了。
我想,我已接近成功了。
成功放下了你,尽管当初我觉得我做不到。

原来,再刻苦铭心的爱都会有被遗忘的一天。
不管你今天爱得多么深厚,
那份爱也会有褪色的一天。
有些事,
过去了就无法重来,
有些人,
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