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最近对‘谎言’这个词很明感,
平时已经很避忌了,
最近更是讨厌。
总是听说说谎鼻子会长长,
当然小时候的我相信得很,
现在长大了,
很清楚自己这只是为了教小孩不许撒谎。
我多想这会发生在现实的社会上,
好让所有说谎的人都鼻子长长,
这样就没有人敢说谎了,
我们就不会一直被埋在鼓里了,
就不需要听那些人所说的谎言了。
很多人为自己的谎言找了个借口,
什么善意的谎言?
谎言就是谎言。
说到谎言我心中有把无法压抑的火,
谎言真的会让一切事物变得很糟。。。
我希望身边的朋友别为了保护自己或破坏他人而说谎,
你无法想象这后果有多重。。。

当然,叮当的《你为什么说谎》也是一首我蛮喜欢的歌曲,
在现实社会里却没办法问他人,你为什么说谎?
或许他会告诉你,这是善意的谎言。。。
或许他会默认,我哪有说谎。。。

其实社会并不复杂,
只是人类把它给复杂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