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新生活

头发剪短了,
说很短也没有很短,
只是我习惯了那长发,
如今再也扎不起‘马尾’了。
其实我想剪好久了,
只是一只在心里挣扎。
当我看见‘理发师’一刀一刀的剪时,
我并没有想要叫他停手的冲动。
我了解,头发剪了,再也接不回了,
它离开我了,它已经不属于我了。
我能做的只是和它说声再见,
然后离开了那间店。
‘理发师’问我,要不要把头发拿回家当纪念?
我说,不必了。
头发坏了,尽管我再怎么留它也是没用的,
剪了他,就像剪了不好的过去一样,
心里很了解它已无法回来了,
然而我也不再留念它了,
因为我可以重新把它留长,
留一头健康的长发。
原来把头发剪短也需要很到的勇气。
心里难免会难受,
可是剪过后仿佛松了一口气。
我问自己,为什么不早把它给剪了?
现在的我多么轻松。

朋友们,别再对过去念念不忘了,
它已无法回来,
向前走吧!

我剪了头发,
把过去剪了,
我的新生活,
已经开始了。

2 comments: